教发中心

    活动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第一期星火读书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4-25 08:59:37  浏览:

           以庆祝五十周年校庆为契机,为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学习氛围,同时响应书香汽院的活动精神,让热爱读书的教师拥有交流分享的平台,通过阅读促进教师成长与发展,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第四期启智沙龙暨“第一期星火读书会”,本次活动吸引了20余名热爱阅读的学校教职工参加。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琴首先欢迎各位教师的到来并致开场词。本期读书会发起人郭一鸣以“重拾教学勇气,直面课堂革命”为本次活动主题,共读《教学勇气》该书提出教师通过自身认同和自我完整的方式去探索教师的内心世界,进而创造教师期望的外部教育景观的方法。由内而外、清晰的揭示出真正热爱教学的教师的内心特征,构建了以伟大事物为中心的教学,基于教学悖论的教学设计方法、创造了风靡全美的教师勇气更新活动。

    本次活动中郭一鸣带领教师们通过自画像活动认清自我;以ORID模型描述经历“最有勇气的一件事”帮助教师提升教学勇气;再通过人生脚本练习明确人生坐标;最后借助个人内在冰山图冰山练习帮助教师更深层次地认识自我。

    星火读书会寓意阅读星火照亮教师发展;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愿成为教师成长的心灵家园,让优秀带动平凡,让平凡成为优秀,让优秀更加优秀,带动群体,共同成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后续将持续举办读书会系列活动,搭建学校教师沟通交流的专属平台,构建教师学习共同体,期待广大教师的关注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