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

    活动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强身育心健康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03-11 15:54:54  浏览:

    (文/图 李凯云 张丽丽)为帮助教职工增强身心健康意识,提升广大教职工幸福指数,以饱满的状态迎接五十周年校庆的到来,3月10日下午,校工会联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德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北医药学院副教授刘俊来校开展“强身育心健康讲座”,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主席徐梅主持。

    王德利围绕肩颈腰腿痛及筋伤骨病的发病原因,发病类型及康复治疗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过程中也通过“颈背训练操”为老师们增加舒缓肌肉小技巧;刘俊围绕心理学知识在亲子关系中的应用、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进行沟通、怎样正确认识压力、通过分享心理减压小技巧,一个简单的“抱头动作”不仅释放了压力,老师们纷纷尝试做完后感觉头脑也清醒了不少,以及有效管理情绪几点内容进行了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为大家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大家健康生活意识,更加了解青春期孩子与家长的心理健康相处方式,深受教职工的喜爱,并希望学校多多举办此类活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致力于搭建学校教师沟通交流的专属平台,多方协同组织开展各项教师职业能力培训,共同促进教师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