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

    活动新闻

    张友兵为2018新入职教师作“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8-11-01 13:59:00  浏览:

    10月31日上午,副校长张友兵在学校新建教师发展中心微格教室(一),为新入职教师作“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给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阶段培训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讲座上,张友兵从高等学校的使命出发,详细阐述了教育的关键与核心、青年教师的作用、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并就青年教师的教学发展与科研能力的提升,促进新教师自身发展提出建议。

    据悉,本次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培训历时近两个月,分为素质拓展、校史校规校情、师德师风、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学校政策与科研导引、教学规范与教学技能、实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八个模块。目的是让新入职教师对高校教师的职责与发展路径有较为清晰的认识,强化提高其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和科研基本方法,掌握工作基本规范,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顺利完成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均为自己制定了短期或长期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经济管理学院新入职教师卢东阳谈到,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体会到,作为高校的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历程对我们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好的职业规划不仅可以使我们快速成长,自身得到发展,也可以使我们实现自我价值。

    (审核:刘红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