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

    活动新闻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参加全国高校教学发展(CHED)年会

    发布者:  时间:2018-10-15 11:43:00  浏览:

    10月12至14日,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18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大会聚集了海外、香港、台湾和内地各级各类高校的900余位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一线教师、教育管理者和教育研究者,围绕“研究性学习与创新人才培养”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我校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红胜、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胡政发教授、材料学院教师覃群,以及教师发展中心张琴副教授参加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围绕以研究性学习能力培养模式及方法策略、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教育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培养范式研究、“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策略、学生学习体验研究与分享、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等7类会议议题开展了21场形式多样的分论坛活动,包括工作坊、圆桌会议、教师发展1+1、研究汇报等各类型活动92个。此外,年会还开展了1个前置思政课程研修班,12个前置研修坊。

    在会议提供的多种形式的分会场中,参会人员根据各自的工作特点与兴趣选择研讨形式和主题,参加教学发展圆桌会议,听取专家学者研究汇报,走进教师教学工作坊进行互动。研讨的内容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新入职教师的培训与培养、课程思政的建设、教学模式的改革、信息技术进校园进课堂、学生的学习评价,到研究性教学的实践等,内容丰富,理论和实践交融,获益匪浅,对深化教学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发展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

    注: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简称CHED)由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CHED坚持平等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推动和促进各学校教学发展工作的开展,共同追求两岸四地高等教育领域的教与学质量的提升。

    (审核:刘红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