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十堰人才政策速递②|“人才落户、签证”相关政策

    发布者:  时间:2022-09-20 19:10:00  浏览:

    一、我市人才落户有哪些政策?

    公安机关对各类人才落户不设任何条件。建立人才落户“绿色通道”服务,对落户材料容缺办理,一个工作日审批办结。群众办理落户可选择全程网办、窗口办理或全程代办。落户过程中,免费发放《居民户口簿》及迁移过程所需的准迁证和迁移证。

    咨询电话:十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0719-8112037

    二、人才落户的申请条件有哪些?

    1)“楚才卡”“武当人才卡”有效持卡人;

    2)取得国家确认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技工、技师职业资格的人才;

    3)来我市创业、就业、居住的大中专毕业生;

    4)在我市就读的大中专学生。

    咨询电话:十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0719-8112037

    三、办理人才落户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凭有效的“楚才卡”“武当人才卡”或学历、学位、职业资格证书等材料,即可申请落户。其中,在城镇有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权属凭证落户房屋所在地;无固定住房的,可选择在单位集体户、社区公共户落户;在校大中专学生提供在校学生证明,可落户学校集体户。

    咨询电话:十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0719-8112037

    四、人才落户办理流程有哪些?

    各公安户籍窗口接到人才落户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户口准迁业务审批,待外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出后,群众持《户口迁移证》、原《居民户口簿》当场落户。为服务高端人才,对持“楚才卡”“武当人才卡”群众办理落户申请代办的,由所属社区民警全程代办,送证件上门。

    咨询电话:十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0719-8112037

    五、“武当人才卡”持卡人办理车驾管业务有哪些优惠服务?

    1)为持卡人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持卡人在办理机动车登记、驾驶证申领、审验、补换证时,在业务大厅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人引导,直接办理。

    2)持卡人在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时,提前三天通过交管“12123”网上预约考试时间和考场,约考后致电0719-8899056,告知车管所网办中心其持卡情况和约考时间,网办中心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好考试场次,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免费进行补考一次,在所有科目考试合格后当场制证、发证。

    3)为持卡人开通短信告知服务。持卡人名下机动车、驾驶证临近检验换证前一个月,及时推送短信提醒告知。由持卡人将其名下机动车号、驾驶证号及联系电话提供后,提前录入车驾管信息告知系统备注,作为重点及时提醒告知。

    4)享受机动车检验优惠服务。“武当金卡”持卡人本人名下的机动车需要安全技术检验时,先电话通知就近的机动车检测站,提供保险单或电子保险,由检验机构派人上门接车,检验完毕后送车到家,检测费可优惠50元/辆。

    咨询电话:十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0719-8877771

    六、持“武当人才卡”内地人才办理护照及港澳台通行证有哪些政策?

    1)对持卡人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办理出国境证件时,采取“专人引导、优先办理”,专门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办,免除排队等候的时间,并安排专人引导。

    2)实行周六上班为持卡人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办理出国境证件,为其解决上班期间没时间办证、放假时间没处办证的烦恼。

    咨询电话:十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0719-8112405。

    七、持“武当人才卡”内地人才办理护照及港澳台通行证需提供哪些材料?

    持卡人需提交有效居民身份证、“武当人才卡”以及与申请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其配偶还需提交结婚证或居民户口簿,未成年子女需提供亲子关系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居民户口簿等)。

    咨询电话:十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0719-8112405。

    八、持“武当人才卡”外籍人才办理签证、居留许可有哪些政策?

    1)对持卡外籍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办理签证、居留许可时,采取“专人引导、优先办理”,专门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办,免除排队等候的时间,并安排专人引导。

    2)持卡外籍人办理签证及居留许可延期的,可不再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凡能通过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核查到,持卡外籍人在本地有住宿登记信息的,免提交境外人员住宿登记信息证明。

    咨询电话:十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0719-8112405。

    九、持“武当人才卡”外籍人才办理签证需提供哪些材料?

    持卡外籍人办理签证、居留许可需提交申请人的有效护照、有效签证或居留许可原件及复印件,“武当人才卡”及与申请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

    咨询电话:十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0719-811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