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

    活动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第二期BOPPPS教学技能工作坊

    发布者:  时间:2021-11-15 16:58:56  浏览:

    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1305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二期BOPPPS教学技能工作坊,来自各学院的30名新进教师以及外籍教师Amir Najibi博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校深切关心、重视新教师的成长以及教学能力的提升,副校长简炜、副校长高刃对本次工作坊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及高度肯定,特地录制视频寄语,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融入教学实践之中,提升教学技能。


    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郭一鸣、外国语学院的杨荣广、叶慧,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方鹏以及教师发展中心的张琴、黄萌颖六名优秀教师再次联合,为新教师精心策划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有效教学技能培训。外国语学院教师叶慧开展活动“破冰-认识你我他”,促进各组成员之间的交流,迅速活跃气氛,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进入这次学习。本次教学技能工作坊的主讲人郭一鸣副教授,重点围绕“有效果”、“有效率”、“有效益”的BOPPPS教学模型,以“生”为本,以参与式的互动学习促进学生能够积极参与课堂,从而达到有效教学的重点。


    本次培训吸引了汽车工程学院Amir Najibi博士,Amir Najibi是我校2021年新引进的博士,这是我校首次有外籍教师参与的教师工作坊。活动中Najibi博士积极参与讨论,体验到BOPPPS教学技能工作坊的魅力,并期望能再次参与此类活动。工作坊结束后得到了新教师的一致认可,收获满满,更加坚定“要做一个好教师,向优秀教师靠齐”、“物超所值,懂得如何讲好一堂课”、“愿教师发展中心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老师受益其中”。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致力于搭建学校教师沟通交流的专属平台,以激发教师潜能、追求卓越教学、提升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为目标,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教师学习共同体,促进学校教师职业发展,欢迎更多教师来教师发展中心交流分享,愿大家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