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

    活动新闻

    2018年新入职教师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  时间:2018-09-20 10:08:00  浏览: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感受历代汽院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优良精神,9月19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18年新入职教师参观校史馆,档案馆(校史馆)张谭老师负责接待,活动特邀“八旬”爷爷老师邱春正担任讲解员。

    邱春正从70年代中国国情和社会背景入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学校曲折而辉煌的发展历程,学校初创时筚路蓝缕,发展中的曲折开拓,让新入职教师在满满的画面感中,提升了对学校的归属与情感。随后,他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故事串联起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精神、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发展规划,让大家体会到汽院深厚的文化传承以及它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伴随着讲解,新教师们走过一个个展厅,全面了解了学校发展轨迹和辉煌成就,深切感受到校训所传承“求是创新”的求学处世态度,增强了新教师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属于教师发展中心为2018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制定的校本部研修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后续如师德师风、教学技能方面的培训课程还会陆续开展,为新入职教师更快更好地融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刘红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