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开展第一期卓尔学堂“利用ScienceDirect提升科研效率”

发布者:  时间:2021-04-14 11:10:00  浏览:

(文/李凯云、黄萌颖 图/黄萌颖)4月12日下午,为助力学校教师快速锁定前沿研究主题、撰写文献综述、管理文献与遴选期刊,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科研效率,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与图书馆联合举办第一期卓尔学堂“利用ScienceDirect提升科研效率”。

图书馆馆长毕丽芳首先对广大教师的到来及数据库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讲述了本次培训的意义。本次培训邀请爱思唯尔客户咨询师许婧博士主讲,主要围绕如何快速锁定前沿研究主题,如何利用ScienceDirect快速完成文献综述、跟踪和发现研究新进展以及管理文献和遴选期刊等方面展开。最后,许婧博士与老师们互动交流并现场答疑,参训教师表示培训很实用,对提升科研效率很有帮助。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致力于搭建学校教师沟通交流的专属平台,构建系统化、模块化、品牌化的教师发展培训体系。针对适应期教师的“雏鹰计划”——新入职教师成长训练营;针对发展期教师的“启智沙龙”——校内外专家开展的专题研讨活动以及“卓尔学堂”——校内外线上线下其他学习培训活动;针对精进期教师的“精进工坊”——高水平、专业化、项目式的培训工作坊。欢迎关心更多的教师作客教发中心分享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愿大家共同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