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十堰人才政策速递⑨|人才契税补助相关政策

    发布者:  时间:2022-09-30 20:01:39  浏览:

    一、哪些人可以申领契税补助?

    十堰市“武当人才卡”金卡、银卡持卡人,自取得“武当人才卡”之日起购买的首套用于本人居住的商品房,可以申领契税补助。

    二、契税补助是什么标准?

    参照我市人才公寓保障标准,依据对不同人才层次提供的人才公寓居住面积,持卡人可享受相应面积的购房契税补助。

    1.武当金卡持卡人补助标准。按购房面积200平方米以内(含200平方米)实际缴纳的契税予以补助。

    2.武当银卡持卡人补助标准。第三层次人才可按购房面积140平方米以内(含140平方米)实际缴纳的契税予以补助,第四层次人才及其他人才可按购房面积100平方米以内(含100平方米)实际缴纳的契税予以补助。

    三、如何申请契税补助?

    “武当人才卡”契税补助申领主要分为申报、审批、发放3个步骤。

    1.申报

    购买首套商品房持卡人向缴纳契税所在地住建局(房地产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填报《十堰市“武当人才卡”持卡人契税补助申请表》,并提供购房有关手续及契税发票等证明资料。

    2.审批

    各地住建局(房地产服务中心)对持卡人申报资料进行审核,同级人社部门对人才层次进行复核后,由各地住建局(房地产服务中心)报送同级税务部门对契税补助标准进行核定。

    3.发放

    财政部门根据各部门审核意见将补助资金下达至住建局(房地产服务中心),由各地住建局(房地产服务中心)负责对持卡申请人办理拨款,并分批次将发放情况报送同级人才办、财政部门备案。

    四、咨询电话是多少?

    茅箭区:王    8796251

    张湾区:赵    8125370

    经开区:李婧宜  8319836

    武当山:欧阳姝娜  5666647

    郧阳区:王汉军  7228927

    丹江口市:李如华  5218906

    郧西县:王建平  6234969

     县:唐兆安  3245668

    竹山县:周琳琳  4225645

    竹溪县:余朝霞  272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