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管理

    人事管理

    首页 > 人事管理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关于加班(值班)误餐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汽院办发〔2019〕3号)

    发布者:薛树森  时间:2019-05-09 13:23:13  浏览: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关于加班(值班)误餐

    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规范加班(值班)误餐补助管理,根据《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省级党政机关加班(值班)误餐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财行发〔20191号),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加班(值班)误餐补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指的加班(值班)误餐,主要包括以下情况:

    学校聘任的教职工因工作需要,在法定工作时间之外加班(值班),可以在标准范围内凭票据报销加班(值班)误餐费。

    二、加班(值班)误餐报销上限标准为每人餐40元。

    工作日当天连续加班3小时以上的,可报销一餐。公休假日当天连续加班超过4小时不足8小时的,可报销一餐;公休假日当天连续加班8小时以上的,可报销两餐。

    工作日夜间值班可报销一餐,公休假日当天连续值班超过4小时不足8小时的,可报销一餐;公休假日当天连续值班8小时以上的,可根据误餐情况报销,最多不超过三餐。

    三、以下行为不得报销加班(值班)误餐费:

    出差、参加培训和会议等公务活动的不得报销加班(值班)误餐费;加班(值班)后按照规定调休的不得报销加班(值班)误餐费;驻村扶贫干部等已享受相关伙食补助的不得报销加班(值班)误餐费;为工作人员提供加班(值班)伙食的不得报销加班(值班)误餐费;在家加班(电话值班)的不得报销加班(值班)误餐费;已享受加班(值班)补助(含工作量)的不得报销加班(值班)误餐费;其他已享受伙食补助的情况。签订劳动合同的工作人员按照《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要求执行。

    四、加班(值班)误餐餐费报销执行审批制度。各二级单位加班(值班)误餐餐费由本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各单位应建立台账并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按月核销,经费从各部门(单位)日常公用(业务)经费中支出。

    五、各单位要严格考勤,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加班(值班)管理规定,不得擅自扩大范围和提高标准。

    六、本通知从下发之日起执行,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加班(值班)误餐审批表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办公室

    2019年4月2日

    附件: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加班(值班)误餐审批表

    申请日期:

    申请单位

    (公章)


    经办人


    加班类型

    工作日□ 休息日□ 法定节假日□

    加班事由


    加班时间


    加班人员


    费用预算


    申请单位主要负责人

    意见


    签字:

    日期:

    备注


    说明:

    1.加班前填写《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加班(值班)误餐审批表》,紧急时可先向相关领导电话审批,事后1个工作日内补填审批表;

    2.此表作为审批材料在报销时交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