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项目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发布者:吴俊  时间:2021-04-08 14:47:36  浏览:

1998年8月,教育部和李嘉诚基金会共同启动实施了“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主要宗旨在于通过特聘教授岗位制度的实施,延揽大批海内外中青年学界精英参与我国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带动这些重点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并在若干年内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术带头人,以提高我国高校在世界范围内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

根据教育部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下发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办法。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继续实施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项目,每年支持高校聘任150名特聘教授、50名讲座教授;特聘教授聘期为5年,聘期内享受每年20万元人民币奖金;讲座教授聘期为3年,聘期内享受每月3万元人民币奖金,按实际工作时间支付;增设支撑服务专项,重点支持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建设,举办“长江学者论坛”、出版“长江学者文集”、推荐“长江学者精品课程”,发挥长江学者在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


上一条:万人计划
下一条:百千万人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