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

    活动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第一期BOPPPS教学工作坊

    发布者:  时间:2020-10-29 14:41:00  浏览:

    10月5日-10月26日,历时三周,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为新入职教师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BOPPPS教学工作坊”。

    学校深切关心新教师的发展与成长,校长钟毓宁、副校长简炜、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红胜对本次工作坊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将培训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郭一鸣、外国语学院的杨荣广、叶慧,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方鹏以及教师发展中心的张琴、黄萌颖六名优秀教师组成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培训师团队。

    “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是本次培训的最大亮点,直击课堂教学中教师痛点,深入解读有效教学方法。通过互动游戏破冰、各类主题课程、分组演练、学员互评、展示分享等环节,使新入职教师深刻理解教学设计内涵,课堂教学技能得到强化训练、及时修正、快速提高、夯实巩固。

    工作坊期间,培训导师与新入职教师深入互动,分享交流,引起了新入职教师的巨大反响,使他们意识到顺应教学改革浪潮,改变传统课堂教学方法,从以教师“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学”为中心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工作坊非常有价值、收获颇丰,激发了他们投身教学工作的热情与激情,也为他们尽快转变角色,胜任教学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有效方法。

    培训是短暂的,但教师发展是一辈子的。此次BOPPPS教学工作坊是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倾心打造的培训成功案例,让不同专业教师进行融合交流的一种有益尝试,也希望培训师团队能在我校教学改革中发挥“种子”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积极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真正使教师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