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一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0-01-10 14:28:00  浏览:

1月9日下午,我校第一期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在教师发展中心1305多功能培训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此次研修班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与武汉轻工大学张胜全主任及其培训团队的大力支持下,来自我校不同院系的20位教师高质量完成了研修计划,并顺利获得ISW国际认证证书。

4天高强度的集中学习与分组实操演练,尽管大家来自不同院系,所教授的课程也大相径庭,但参训教师不断挑战自我,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行教学活动设计,聚焦如何高效达成教学目标,利用BOPPPS模组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通过同伴学习与即时反馈,大家互相发现了他人与自己的教学特质与瑕疵,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教学技能持续精进。在结业仪式上,大家高度认可了BOPPPS模组的高效性和广适性,郭一鸣老师提出,实现教学目标是终点,也是教师进行教学设计的起点,我们要以终为始,以始为终,不忘初心,实践于行。

最后,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红胜指出,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希望大家用更加专业的教育学理论和知识来指导本科教学实践,不断丰富我校教师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展现汽院人求是创新的优秀品质与风采。